ERDONG

afd:耳冬
凹3:erdong0529

【All叶】荣耀影帝速成计划(上)第四章:相见

    

    江波涛特别平静地接受了自己只剩下九十厘米身高的事实。


    他江波涛什么大风大浪没经历过。


    上翻译得了队长,下治得住二货,友爱队友,还承担了战队间友好外交的重任,周旋于俱乐部与粉丝之间,甚至可以与联盟主席和赞助商亲切交流,堪称二十四孝好副队。


    反正也只是暂时的。


    江波涛这么想着,打算爬出地底环顾一下周遭的环境,知己知彼才能……


    砰!


    【NG警告一次,请江波涛先生完成日常任务A:七个小矮人的工作,请勿前往与任务无关的地图。】


    “哪来的七个小矮人?”


    江波涛趴在地上,茫然地张望着前方的一片空气,“这里不就我一个人吗?”


    【您扮演的角色是[七个小矮人],请您一个人完成松土、挖矿、搬运、分类、熔炼、冷却、清洁的所有工作。】


    “???”


    江波涛沉默地瞅了一眼任务描述中要装满一车的矿车,忍住了爆粗口的冲动,好脾气的商量道:


    “我没记错的话七个小矮人在森林里是有一座木屋的吧,我不能上去看看吗?”


    【主线剧情尚未开始,黄金国刚刚取消了水晶森林的狩猎禁令,为了保障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地面地图暂不开放。】


    “你真的要我一个人搞定这些吗?”江波涛指了指眼前这个比现在的他还高的矿车,“这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吧。”


    【能者多劳,任务设定都是经过严格科学统筹计算的,经计算,您的多任务协调能力和抗压水平都是全联盟的第一梯队,请您不必妄自菲薄。】


    江波涛:……

    这特么是他妄自菲薄的问题吗?

 

 



琉璃海·中央海域

    事实证明,比起叶修和喻文州要踩高跷、王杰希困于一方小天地、江波涛要每天卖苦力,张佳乐才是最凄惨的那个。


    他刚穿过来还没适应用鱼尾行动就被鲨鱼群千里追杀,好不容易甩掉了那群凶残的生物,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被鲸鱼吞进了肚子里。


    等从鲸鱼肚子里死命游出来以后,他迎面就撞上了水母群,被电了个外焦里嫩,然后又撞上了墨鱼,被喷了一脸的黑汁,黏黏糊糊的。


    这回他学聪明了,拼命地往上游,刚游到海面就遇到了暴风雨,以及从天而降的……


    黄少天。


    及其商船。

    

    那艘破船直接把他砸回了海里,砸了好大一朵水花,足足有三米高。


    最不能忍的是当他费了老半天劲找到这个联盟第一大话痨把他甩到浮木上推出水面,拜托系统把他唤醒后,那个一点也不懂得感恩的家伙看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珍珠国大王子·少天幸灾乐祸地打量着张佳乐的造型,笑得前仰后合,喘不过气,


    “张佳乐你是在cos美杜莎吗你喜欢小辫子也没必要扎一整头吧!你脸上这都是什么东西啊,原本就已经娘里娘气的现在居然还化起了妆还画得这么丑!哈哈哈哈哈哈我不行了张佳乐我跟你说就你这样还想跟我抢老叶你做梦吧你……”


    张佳乐忍无可忍地把木板抽了回来。


    世界安静了。


    张佳乐满意了。


    “张佳乐我早就看出来你居心不良了!!!”黄少天扒拉住隔壁的一小块浮木把头探出了水面大口呼吸,一边咬牙切齿地接着说,


    “世邀赛的时候那么殷勤地对老叶,一天到晚嘘寒问暖还揉肩捶背的,还时不时借着压力太大状态不佳的借口让老叶一对一的陪你练习,甚至还偷拍老叶的照片,你别以为我看不出你想做什么!我跟你说老叶是我一个人的,你不要做白日梦了!!!”


    “哈?我居心不良?”张佳乐直接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我那是正常追求好不好,你以为你借着朋友的名义勾肩搭背做的那些小动作别人看不见吗?这么颠倒黑白你的良心难道不会痛的吗?”


    还没等黄少天再开口,张佳乐就一尾巴把他拍进了海里,紧接着嘲讽:


   “醒醒吧你,你做了那么多结果还不是给王杰希做了嫁衣,你要是有你们队长三分之一的脑袋瓜子我们至于这么被动吗?”


    【NG警告一次,请张佳乐先生完成任务A:拯救珍珠国大王子并与之合谋,请不要伤害您的合作对象。】


    张·人鱼女巫·佳乐收回鱼尾,默默地看着黄少天又爬上浮板,迟疑着问:“你就是珍珠国大王子?”

 



 

宝石国城堡·东殿

    喻文州警告完孙翔以后回到花园时叶修已经不在那里了,他在脑海里把自己要做的事重新理顺了一遍,就回了自己的寝宫。


    随后他就在镜子中看见了自己的造型。


   即使这是他自己的脸,他也觉得相当的……


    辣眼睛。


    他刚刚就是顶着这副尊荣去撩自己的心上人的?


    他觉得叶修没有笑场已经是非常对得起他了。


    喻文州的笑挂不住了,温和的表情咯嘣咯嘣龟裂开的直掉渣屑。


    他深呼吸了几下,非常有耐性地一件一件换装,在试了不知道多少次后终于换了个正常的妆容和一身纯黑的洋裙。


    然鹅这个糟糕的世界对他的恶意并没有结束,当喻文州找到魔镜并掀开布盖后,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张等比例放大两倍的特大号大饼脸。


    “你终于肯帮我掀开了,我都快憋死了。”


    方·魔镜·锐睁着他那双皮卡皮卡的大眼睛,整张脸都憋青了,“演员也是有人权的好吗,你们这样做还有谁会愿意来演……额,喻队?你怎么变成这个鬼样子了?”


    喻文州没搭理他,而是跟没看到他似的做起了日常任务:“魔镜魔镜,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是白雪公主。”方锐下意识地回答,然后愣了愣,疑惑地小小声地嘀咕:


    “不是喻文州?没听说过喻文州有姐妹啊,难不成是他亲妈?这也长得太像了吧?连这心机boy的虚伪气质都一模一样……”


    “……我就是喻文州。”


    喻文州微笑着俯视着他,然后随手抄起桌子上的花瓶狠狠地摔在了墙壁上。


    方锐:……


    老叶救命啊快来救救弱小可爱又迷人的他,喻文州这个大心脏终于在沉默中变态了要用卑劣恶毒的手段铲除情敌啦!!!


    呜呜呜,他还没有睡到老叶他还不想死啊!!!

 

    “看剧本。”看都不看方锐因为脑补过度而变幻莫测的脸色,喻文州把镜罩摔到他脸上。


    他冷着脸把闻声进来的侍女骂了一通,直到听到任务完成的指示才挥挥手让她们退下,叫了两个侍从把方魔镜连镜带梳妆台给一起抬进了隔壁屋。


    眼不见为净,他怕自己忍不住把任务道具也给砸了。

 



 

宝石国城堡·北殿

    叶修在回房途中把脚给崴了。


    还把鞋跟给弄折了。


    “你这不是AI换装吗?”


    叶修单脚跳地坐到一旁的长椅上,怀疑地在脑海里呼叫系统,“模拟出来的鞋还会坏?”


    【本计划采用顶级AI和虚拟映射技术,致力于做到百分之九十九的仿真水平,包括耐用程度。】


    叶修还想跟系统胡乱瞎扯几句,头顶就突然笼罩下一片阴影。


    “好久不见了,小队长。”


    闻言,叶修抬头,却没有看向来人。


    黑睫轻颤,心下一瞬间涌上的繁杂情感让叶修颇有些心神不属和踌躇不前,下意识地想拿根烟却又摸空了,缩回的手掩饰性地擦了擦鼻尖:“好久不见,雪峰哥。”


    吴雪峰轻轻地揉了揉青年的发顶。


    这么多年了怎么就一点都没变呢?


    “抽烟不好。”眼前的男人蹲了下来,拨开厚重的裙摆,隔着雪白的长袜握住了叶修因为常年不运动所以相对于正常男性来说太过纤细小巧的脚踝,上下轻轻转圈,“疼吗?”


    “嘶……”叶修忍不住直抽气,而后又咬住下唇不肯发声示弱,只是扶着椅子把手的手紧了又紧。


    “上来。”


    吴雪峰检查了一会确定没有伤到骨头后就背过身,将叶修的手按在自己的肩膀上,就握着青年的大腿站起了身,“回去再涂药。”


    “小队长,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你……”


    叶修惫懒地趴靠在吴雪峰背上,一边把玩着男人衣服的肩章,一边魂不守舍地“啊”“是”“嗯”“还好”着回复对方的话。


    他想了很多,又像什么也没想。


    他最近总是想起往事,这不好,是未老先衰的征兆。


    察觉到叶修的敷衍,吴雪峰止住了话头,换了个轻松的话题:“你演的是公主?”


    “嗯。你演的是什么?”


    叶修瞅了瞅对方的衣服,是将军,还是……


    “你爸爸。”男人的低沉醇和的声线里尽是笑意,还有些戏谑和调笑,“宝石国国王。”


    “哟,那你演的是文州的丈夫啊。还是一个见异思迁移情别恋娶了两个老婆的大猪蹄子。”


    论嘴上功夫,叶修何时吃过亏,“文州就是现在蓝雨的队长,也是国家队的队长,你应该听说过他吧。”他才不信这个人退役了之后就完全不关注荣耀和联赛了。


    “听说过,穿过来之前我正在看世邀赛直播。”


    吴雪峰无奈地笑笑就随他去了,“恭喜你啊小队长,又拿了两个冠军。”


    “那是,你也不看我是……” 谁。


    叶修下意识地脱口而出后才反应过来,习惯真是个可怕的东西,都过去了这么多年,他面对这个人时还总是无意识地信任和依赖。


    “是,小队长最厉害了。”


    “我现在可不小了。”他生硬地转移了话题,“你这是要带我去哪?回我房间的路不是这一条。”


    “去我的寝宫。”


    吴雪峰将青年又往上抬了抬,稳稳地背着,“顺便帮我完成日常任务。”











TBC



 

第一个位面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出场啦,现在是酱紫的:


琉璃海底·人鱼王国:王杰希(人鱼公主)、???(人鱼王子)


琉璃海·中央海域:张佳乐(人鱼女巫)、黄少天(珍珠国大王子)


宝石国城堡:叶修(宝石国公主)、喻文州(宝石国继王后)、孙翔(珍珠国二王子)、方锐(魔镜)、吴雪峰(宝石国国王)


水晶森林:江波涛(小矮人)、???(猎人)


黄金国城堡:???(黄金国王子)


还有一个即将诈尸的???(宝石国前王后)

 

 



评论(7)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RDONG | Powered by LOFTER